头像为人设,画手是托菲!
B站 口刀鸽子(lof已删)
《我不是猫》在B站专栏连载。

《昔在 今在 永在》黄祭连载·三十三



    “我曾与我最信赖的朋友们打了一架,我输得就剩一条影子了。”


    威廉那天是瘸着腿回家的,髋骨都要裂开了,这个有着壮硕体型的孩子哭的撕心裂肺。他与他曾最信赖的队友们厮打起来,浑身都是鞋印与灰尘,走走停停的路上,只有一条被路灯拉长捏扁的影子围着他打转。

    公寓与返途之间有一个狭长的小巷子,任何光线都照不进来,扶着斑驳的墙壁,威廉咬紧下唇。过堂风揪着他的汗毛,失落感拖着他的身体走向巷道尽头。

    在无法审视自己的情况中犯下无法被原谅的错误,自己是否有资格去怪罪曾与他谈过心的朋友?这个年轻人垂头丧气的咀嚼过去的回忆,心中复杂的苦闷感受压得他直不起腰来。

    爬回床上,甩的掉衣服却甩不掉委屈,洗的掉脚印却洗不掉孤独。

    他不敢关灯,他感觉漆黑一片里连他的影子都不会留在他身边。

    在家窝了三天的威廉,为了调整心态终于肯走到阳光下,握着入场券将身体探入了还马戏团未开幕的演出后台。

    比起那位年轻的魔术师学徒对锁链道具做手脚的行为,发现威廉时其眸子深处一刹那的惊恐所点亮的凶光更让我们的威廉双腿一软。

    硬着身板回避那位学徒的盯视,轻轻把上半身从马戏团的血色篷布中抽出来,那场精彩绝伦的马戏表演他没有去看,他比那些观众更早知道发生了什么演出意外。

    缩在被子里,因为家庭排挤而独自来到格拉比租房子上学的他这次从心底里感到了彻底的孤单与恐惧。

    门口的楼道内总有人在徘徊,打开卧室的窗户往下望一定能看到那个学徒的身影。他不断的做着噩梦,梦到他也被五花大绑沉入水中,睁大瞳孔任由冰凉的绝望灌满心脏。

    “离开,这里,我要。”

    当他以为是恐吓信而战栗得拾起从门缝塞进来的古铜色信封,脑海中只剩这三个词无限循环。

    循着在梦中将他拯救的夜莺女士指引,他离开了这个充满威胁的地方。

    “离开吧,您强健的体魄一定可以助您轻松获胜,去乘坐开往南方的火车,我们为您准备了足份的盘缠,火车的中转站有一个女孩需要您的帮助。”

    威廉摸了摸没来得及刮胡须的下巴,摇了摇头。唯有踏上去往庄园的路才能让他心里踏实有底,那去了庄园呢?威廉不想思考这个无聊问题,招手叫来乘务员要了四个面包。

    窗外的星辰在黑夜中闪烁,威廉打了个饱嗝,缓了缓把最后一个面包吃下去后靠在座位上。困意上涌,年轻的男孩怀里揣着邀请函,彻底将烦恼丢在身后。

    星夜之下,一个穿着学生装的女孩捏着父亲为自己制作的盲杖,于风中扶了扶老师赠给她的蓝色帽子,抵达了夜莺小姐说的目的地。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