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为人设,画手是托菲!
B站 口刀鸽子(lof已删)
《我不是猫》在B站专栏连载。

《昔在 今在 永在》黄祭连载·二十八

    哈斯塔召唤自己来庄园找他,而以夜莺为署名的邀请函则是邀请自己来庄园参加游戏,游戏的胜利者将有巨额奖金拿——以及一个绝对奇特的奖励。

    什么样的奖励……可以吸引到哈斯塔呢?

    菲欧娜猜不到。外面的世界非常精彩,令她觉得最神奇的就是那个装在手摇轮中的“费纳奇镜”。

    她觉得那是可以启迪心灵的宝具,可惜那个吉普赛人不卖,那天她花了50英镑在摊子上观察了一下午的玄幻小人。

    那个长胡子的吉普赛人看到她对此类玩意儿如此热忱,想邀请她也加入远行商队,但菲欧娜的拒绝了。

    “我们罗德伊兰家族感恩您的慷慨惠顾,愿您对神明真挚信仰可以尽快得到回音,祝您朝拜一路顺风!”

    这就是菲欧娜遇到库特他们之前唯一听到发自内心的祝福与感谢了。

    踏上同一列火车的第三天,大家互相就都很熟了。

    菲欧娜加入库特他们后就顺理成章的从莽汉威廉手中接下了照顾海伦娜的任务,年纪相仿的两个女孩形影不离无话不谈。

    现在即将正午,库特威廉去帮她俩取餐。

    “菲欧娜,你见过么,一个声音意外很温柔的女士,带着面具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鸟,虽然戴着尖面具而且形象也不像是天使,但她只要一开口,你就想伏在她怀里聆听她说话。”

    海伦娜在阳光照的到的座位上阖住眼红着脸说道,菲欧娜专注的摩挲着海伦娜绵软的手指,想了想对应道:

    “没有,不过你说的这位应该就是夜莺女士吧?哈斯塔大人留给我的便条上也有提到过这位庄园主的使者。”

    海伦娜慢慢睁开棕色的眼睛,在菲欧娜看不到的瞳孔深处闪烁着如阳光般灿烂的憧憬。

    “嗯~她说如果我能赢得比赛,我就可以恢复视力——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海伦娜再度眯上那双洋溢着空洞满足的黯淡眸子,并且把手指抽出来覆盖在菲欧娜手背上。

    “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不就是挣脱所有人的期待,去活出真正的自己么?”

    菲欧娜怔了一下,眼前迅速闪过每一张已不复存在的熟悉面孔,虽然有阳光熨贴着身体,但还是抵不住后背的一阵凉意。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